关键是,这些胡人将领输了考核,不仅没法发怒,还要被同伴们耻笑,随即一个个找准了自己的薄弱环节,开始对赵人将领们不耻下问来,以期在下次的考核之中赢回来。
如此一来,廉颇竟然在无形之中促进了两军甚至是两个民族的融合。三个月的时间,不少的胡人甚至已经能用赵语进行简单的交流。
当然,更关键的是,数万胡军已经彻底地掌握在了廉颇的手中。虽然不像赵军那般如臂使指,至少也不会出现逆风即溃的情况。
至于秦国,依旧日日挑战的联军大营,可联军依旧是免战牌高挂,摆明了就是要跟秦军耗下去。
就在这样颇为“祥和”的气氛之中,两军缓缓进入了深秋之中。
深秋的中原大地,终于是披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外衣,信陵君很清楚是该出手的时候了。
只是,新的问题却又摆在了四人的面前。
首先是次序的问题。联军四个国家嘛,周王畿又有着这么大的面积,大军集体出发的话,会给秦军偷袭本寨的机会,自然是不行的。因此分批而去是必须的。
分批而去,若是每批都混杂着各国的大军,难免调度不灵,只能以国家为单位,分批而行事唯一的办法。
可哪个国家先去,哪个国家的大军后去呢?
倒不是几人想要争抢功劳,这份功劳本也没有多少,甚至还会挨天
下人的唾骂。
但问题是,几人也都很清楚,先出手的有着突袭的优势,秦军势必反应不过来,可要是晚了,一旦秦军反应过来了,事情恐怕就不好办了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