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这,显然也不是全部的原因。这个例子就多了,从韩之国到魏国,再到南边的楚国,哪个没跟秦国血战过,甚至几个国家曾经的都城都被秦军给占领了,但显然,这几个国家在面对秦国的时候,恐惧更大过了仇恨。
因此,对于军队的待遇,尤其是上升通道的建立,才是保持赵军长久战斗力的关键因素。
魏国也曾经是这么做的,比如威震天下的魏武卒,就是有着极高的地位与待遇,这才令其没有了后顾之忧,无论训练还是作战,都拼死而效。
只可惜,一将无能累死千军。
河西大片国土丢失之后,魏国再无力负担如此精兵。
可越是没有精兵,越是要被秦国欺负,越是被欺负,国力就越是衰落,如此反复,曾经作为中原霸主的魏国,也就渐渐地退出了历史的舞台。
因此,秦军的挑衅,对于三国的基层将士而言,根本没有任何的意义,而三国的中高层,又早就形成了统一的意见,即便有着不同想法的将领,在昨天一战之后,也不敢立即提出异议。
至于赵国,那更不必说了。
其主力的胡人大军根本听不懂秦人在说些什么,听得懂的赵国大军,也都十分清楚自己此来的目的:他们就是来拖延时间的,拖延到北上的主力处理好代北的情况,拖延到主力大军修整完毕,倾
巢南下的一刻。
可以说,秦军的挑衅,根本没有任何作用。
至少在现在的情况下是如此的。
只是,王龁也好、蒙骜也罢,对此也都早有预料。
尽管知道不会有什么结果,可蒙骜还是每天轮换着人马前来联军的营前叫骂、挑衅,也算是不错的保持士气的办法了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